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Things are looking up!



第三個禮拜了。我開始在打狗慢跑的日子。

想像自己在一條軌道上緩緩行進著,目前的我只往前行不管目的地為何。本以為會非常不適應因未知的現狀而軟弱,但我驚訝自己如此平靜。我對接下來人生的認知是,花大部份的時間好好活著,在感念身邊的一切之餘,好好學習自己所不知道的事,然後再想想未來。這幾年我學會的一件事是,要耐得住性子。因為想要得到的,沒有一件是一蹴可及。若是提早失去耐性,可能性也就跟著失去。幸運的是,我發現自己越來越能處理等待的情緒。

新的工作,很好。每天都必須學習、吸收、學習、吸收。

工作近三週,我做了以下這些事:花了5天將接手的電腦內的木馬除掉裝好掃毒軟體、3天把塞滿電腦桌面的檔案給移到我習慣的存放位置歸檔、2天熟讀老闆的名片夾內的大小人物、1天的時間只弄出一份表格、一個下午學用什麼挖砂和怎麼挖、15分鐘學泡茶、一個下午學用iphone (老闆新玩具)、6封自我介紹的信、2通自我介紹的越洋電話、每天必上google查老闆有興趣的投資項目每天也都不一樣、一個晚上摸同事底細、兩個晚上和同事搏感情。最後,一直到現在,對國際貿易仍瞎子摸象。不過以後誰要是招惹我,就不只是代訂pizza,而是等著到港口卸砂石!

謝謝你們的關心,我還活著,活得還不錯!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喜你開始新工作了
國際貿易...做啥呢?
改天再好好跟你聊聊!

匿名 提到...

希望很快可以收到另一P的好消息,有個笨蛋說她何不回來家人朋友都在這,我想我們都不是笨蛋也可以是笨蛋,重要的是不管我們到最後是不是和別人一樣我們也不是笨蛋

你這篇耐性文,倒是可以在和笨蛋相處的時候拿來用用^^

037 提到...

To Shirley,
不瞞你說,我也還不懂國際貿易在做啥?!


To 何太太,

你婆婆准妳來這兒發廢文嗎?

Joey 提到...

恭喜恭喜!
原來你到了高雄工作
挺好
有空多寫信來聊聊吧

PS.有和廖喵聯絡的話
幫我跟她問好喔!

037 提到...

喬依,
多謝關心,下港生活是挺不錯的。
不過在我的版公然關切他人我可是會吃醋的!

廖喵 提到...

037:
你夠了
697還不是公然在他的版上跟你調情
夜夜春宵

Joey:
我還活著
挺好挺好
已經鋪好一床棉被
啊你甚麼時候要來

JJ 提到...

廖喵喵說得沒錯
697還不是公然在他的版上跟你調情
呵呵~羞
啥時來紐約找我們玩勒
連欣欣也一起帶來好了
大家熱鬧熱鬧
湊個像六人行的公寓

以下不好意思借用版版
(反正你也像是欣欣代言人一樣^_^)
to 廖喵:
棉被是一定要準備好的啦
我年底有可能會回台灣一趟
說不定真的可以繞去日本待個幾天喔!

697 提到...

六人行公寓裡如果每個人都只能拿Joey的薪水,應該就是《籠民》了吧!敢問JJ,妳們已經發達要請我們去開趴踢了嗎?

另外,廖喵是個小大人了,她應該不需要代言人。只不過她自己的板已經荒廢一年半,草冒得很長,倒是改天大家可以一起約去燒燒紙錢,看看會不會有什麼感應。

廖喵 提到...

我的版現在應該已經是民雄鬼屋了吧

大家都說要來找我玩
但是截至目前為止只有037住過我家
要來快點來啊
要不然明年又會漂流教室飄到哪裡也不知道

Joey 提到...

發達還久勒~
不過你們來的話
趴踢倒是可以天天開

欣欣blog的雜草
已經荒廢到我還沒完全連結進去
就得趕緊跳開到其他網頁
太陰森了~
得請法師來渡一下

我在想hey hey應該是六人行的Mr. Bing
Chandler 很符合你的感覺
momo和你是一對的話
就非得是Monica了
欣欣的話應該是phoebe吧

我雖然叫 Joey
但應該不會像他吧
不知道我fit哪個角色就是了

697 提到...

您是拐個彎罵廖喵嗎?

坦白說,Sex and City的Mr.Big可能還比較貼近我一點。

至於您的話,Michael Scofield和妳比較像,因為妳得和我青梅竹馬共同對抗大蘋果。

JJ 提到...

哪有要罵欣欣的意思
不要挑播離間喔!呵呵~

我在facebook上做了個心裡分析
結果我是Chandler
有趣

697 提到...

我連測驗都不用做就知道我是Mr.Big。

中肯!

廖喵 提到...

中國人說缺什麼就取什麼名
Mr.Big
果然是本日最終肯
版主你說是不

037 提到...

沒想到在一旁默默欣賞大家在這兒玩的很自在也會被拖進來!

Mr. Big大的部份我不方便說,但是小的倒是可以跟廖喵分享一下。他什麼都大,就是討厭女人心胸小。

廖喵 提到...

我以為他是討厭女人胸部小
難怪他這麼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