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相見不如懷念


每個人一生都會有幾個關卡、某些階段,這兩年不得不面對的就是年紀這課題。最近見得都是老朋友,發現談起上學的日子竟都是十幾年前的陳舊回憶,實在有種相見不如懷念的感觸,有種想老死不相往來的衝動。我們成了彼此清純過往的見證者,也同時成了提醒彼此歲月如梭的鏡子。跟朋友看起當時傳紙條的日期寫著82.**.**.,發現這橫在過去與現在的時間已能生成一位亭亭玉立少女時,我留下一滴蒼老的淚。然而淚雖流,但抹掉鼻涕老朋友還是要照見。早幾年的那些日子尚存在著重度自我認同危機,那時面對老友的心情不如現在自在暢快。要花多少的日子才能如此,對坐吃食憶著青春大笑,以開放的心分享著彼此的生活,同理彼此的人生但絕不論斷也不再背後批評。逝去的青春也因此而值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保証小紙條不會外流,
我保証我絕不評論妳只看眼睛的部份,
我保証我是真的,
真的在當妳的老朋友...

等著和妳吃下一攤嘿~

匿名 提到...

為什麼妳的保證都讓我汗毛直豎?

下一攤是一定要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