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殘酷劇場之我的志願---警察

曾經,在風雨飄搖經濟拮据的颱風夜,我被偷了一袋剛從頂好買來渡過漫漫颱風夜的菜。我憤怒地報警,卻發現丟了的菜如同變了心的女友一去不復返,內心於是刮起強颱。警察看著泫然欲泣的我問了大致的金額,這時竟掏出兩張紅色紙鈔,它不是藍紫色、也不是紅褐色,是血紅地兩百元。警察大哥擔心這一袋菜是我唯一的食物,他沒有像殘酷人們認為當時的我光靠身上的脂肪過冬都沒問題更別提是小小的颱風夜。他還說,你可以用這錢跟你室友分擔一半的損失。我張著渾圓的感動之眼目送警察大哥離去。回到宿舍,我還是流下了淚:「警察大哥,那一大包菜是給我一個人吃的!沒有什麼室友跟我合炊!你真是太善良了,怎麼會小看我的食量」。

在這逐漸升溫的世界,人心開始嚴重失溫。為了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一份子把溫暖傳遞人間,所以我決定成為人民的保母。以豐富的教學及與幼稚任性人士互動的經驗,加上別人也常常說我先天合適哺育,我將會是位很好的保母。然而,聽說警察好像要遵守交通規則、為了體態威嚴無法每日進食油炸物、在路上被超車不爽也要有強大政治力後盾才能潑糞飆髒話,連最近想刺的青好像也得改成「反復、清明」。我或許還得再好好想想,想想我巷弄間的紅燈右轉、想想我無炸不歡的飲食、想想我口無遮攔的行車習慣。應該還有其他的職業能對社會有貢獻把溫暖傳遞人間。



值星官請大家聽一聽廖喵小姐最新星球主打歌,考量星際著作權法請自行連到這兒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不知道值星官在宇宙的中心世界的起源大含民國版國軍ON LINE中還能持續不斷推陳出新更新慾照 值星官是在濟州島037茶室服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