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殘酷劇場之我的美麗與哀愁

今日在書店看到《黑太陽》有了中譯本,這本曾朝夕相處讀到想將它撕毀吞進肚的書。我,因為論文而美麗,也因為畢業而哀愁。本來,我做的春秋大夢是背著巨額貸款到法國去吃軟軟臭臭的乳酪、把baguettes當肉吃,開始辛苦但是能相依偎的生活。我們會帶回許多共同的異國飲食經驗跟朋友分享。對食物我們常會持相反看法,這時一方或許會說:「當時我看你吃得挺高興的呀!」。然後36歲回來開始從小助理教授往上爬,和第一批學生建立革命感情,說不定還牽個鼻涕娃兒。那樣的生活應當會很忙碌疲憊,但我們不會花太多時間去抱怨,而會用更多的心力讓彼此靠近。當我和《黑色太陽》告別之際,沒想到黑色太陽進入了我的人生中。一枚不發光、不照射的太陽,但是仍每天升起的黑色太陽。


值星官說克莉斯蒂娃是位嚴謹卻又溫暖的鮮艷眼影愛好者。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姐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