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Shall We Dance!

Napoleon Dynamite為何在美國會小兵立大功到現在我還是參不透,我猜測是那兩分多鐘情義相挺的獨舞讓它永垂不朽。而這部片影響我深遠,它讓我想起自己曾是如此熱愛舞蹈如同陸大師之於繪畫。我其實本來應該朝舞蹈界發展的,從小學習各種舞蹈芭蕾、爵士舞、土風舞、現代舞、晨操,每個教過我的老師都大驚我如此有天份,國小四年級時導師還曾強力推薦我進入復興劇校將天份發揮於中國傳統藝術。但藝術這條路真的不好走,除了實力還需運氣。日子一天天過,芭蕾讓我的腿長出了蘿蔔,我開始以超於同齡女孩平均體重的方式成長茁壯無法控制,我的天份沒辦法在學校考試中發揮書本上的字總是留不住腦袋。所以芭蕾開始遠離我,復興劇校也遠離我。最後,我哀痛地和最熱愛的舞蹈告別。但生命總是會自己找出路,在看完拿破輪充滿精神力的舞蹈後我邁向新高峰,它讓我有勇氣重新拾起曾經的最愛,開始擺動身體即使我再也跳不高緊身衣也塞不下。但是我還是可以跳舞,扭紐翹臀擺擺蝴蝶袖,我是Pina Bausch我是Maria Nieves我是JLo我什麼都是,因為我快樂。或許未來某一天,我可以為陸畫家的畫展以一段新世紀之舞揭幕。在那一天來臨之前,請大家耐心等待。

跳舞是愉悅的,尤其當身體的律動完美結合腸子的蠕動時,與藝術的結合才到達nirvana。



愛跳舞的孩子不會變壞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好真好
讓我也懷念起那段學舞的日子
不曉得您也是同道中人
等我們一起解脫後一同去揮灑吧

037 提到...

Very nice!

那你可要加油了,我還在訓練自己能否像視頻中的拿破輪一樣收放自如,那不容易!

到時才能跟我一同上台以舞剪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