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Sorry, no improvisation allowed here.

我沒有什麼創意,所以我欣賞想像力豐富的人。這樣的人大多都有一種能力,就是即興。這又是我另一短處,突然要我吐個什麼東西出來辦不到,最後我可能只會吐出早餐。所以我也欽佩能即興的人,當然所謂的即興,也是背後許許多多看不見的積累和一些些天份。即興演說、寫作、演唱、繪畫,都讓我佩服。以下便是一個最好的例子,KT Tunstall現場表演用的音效配樂都是用loop pedal即時錄制,我想這除了手腦協調外,還得要跟腳做好朋友以及想像力。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樂手好像越來越難當,不再是把鼓鈸三角鐵綁身上就可以了。這使我想起一位遠在他鄉正往音樂之路邁進的上進青年,Roland Juno-G配上loop pedal錄制來自於隔壁房間的活春宮來搭配伴奏,應該也會是場不錯的演出。

KT Tunstall-I want you back


KT Tunstall-Big Black Horse



值星官倒是很會即興迷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