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Happy sMother’s Day


為了慶祝這個神聖的節日,我們幫老母換床墊。店家小姐很八卦專業,連我們家小孩讀哪兒在幹嘛都記在客戶資料裡供每位員工調閱。初見面卻像是相識多年好友般問候我們,我想這都要歸功於我們的母親待人接物不分輕重。當小姐用熱情的口吻直條條問我幾年次時,為了不丟母親一向敦厚待人的臉,我誠實回答,對方卻沉默了。很抱歉我的年齡傷到了她,其實當下我應該安慰她:「我不是天生麗質,只是死皮賴臉待在家裡不出社會。如果你也把研究所當醫學院唸,應該看起來也會很年輕的」。不過我想做為一位積極的業務員,她的哀傷應該很短,然後趕緊在客戶資料裡在添上一項我的年次。不知道下一次再光顧,會不會有人親切地問:妳寫完了嗎?男朋友退伍了沒?什麼時候結婚?

值星官祝全天下的母親早日成為懂事的小大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