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中華主播,好棒!

運動比賽好看 還有一部份是主播及球迷們的妙言妙語成語接龍。好比說形容昨晚的澳抖之舞為我倆沒有明天之戰,加拿大賞楓之旅中蘋果鐘的「如果主審再拉弓,我就跳下去給他撞」及愛國主播明里兄的冷回應「那我不拉你喔」。球迷的標語也是充滿了巧思:「德零分」、「想德分,下輩子」、「澳客回家」、「澳澳待捕」、「澳賽」、「黑熊屠殺無尾雄」,不勝枚舉誰說國人國文程度低落。

這幾場看下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是被鄉民幹最慘的斬猿兄昨晚的播報。台灣人不僅努力工作嚴守崗位,還用心進取展現無限創意。昨晚除了扣人心弦的賽事,還有這位主播所準備的御用俏皮話讓比賽更生動:「這顆變速球一點女人味也沒有 吸引不了打者的」、「火哥如果變成四個火,我有查過,就要唸哥了」。而讓我到達飆淚的高峰是這句:「澳洲今天一定會輸 因為今年鼠年,他們袋鼠犯太歲!不好笑嗎?冷掉了嗎?我昨晚想了好久想到的梗」。

為什麼要幹他?他做的很好,他深具冒險精神使用走在時代尖端的幽默感。老話說人在高處不勝寒,這種細膩還是需要同樣跟他並肩齊步的鄉民才能心神領會。我挺他,希望接下來的泡菜是他來上。

斬猿獨樹一格的播報,應該進軍演藝圈


獻上今天挖到的一首好歌給斬猿打打氣。


值星官也給斬猿兩個ya勉勵他再接再勵。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首歌我前幾天有想過要放。

值星官原來是正藍旗紅衫軍的馬Angel支持者。不過,他明晚會輸到脫褲哭著回家找媽媽,圖請見此http://tinyurl.com/3cgyl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