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夜半驚魂


昨晚,我半夜驚醒,因為耳邊突然聽到女人的慘叫聲,相當淒厲,回想起來那聲音應當是離死亡不遠。那女人像是直直對著我耳邊喊著,於是在巨大的聲響中醒來。那應該不會是夢境,因為沒有任何畫面,我就像是被喚醒。只是因為是慘叫聲,所以我也不是被喚醒,而是被嚇醒。

每個聽到我的夜半驚魂的反應都不大一樣,當然有人建議我去收驚而且還熱心地傳網頁告訴我哪家比較好,有人則是開始分享不久前遇到的靈異經驗,也有人問我妳是左邊聽到?還是右邊聽到然後便跟我要地址幫我淨化屋子。

我自己也有些推論,可能跟我延後了睡眠時間看完一本和「魔鬼代言人」同一體裁的驚悚小說有關,也可能是對於新的臥室方位有些疑慮,也有想過是不是真的阿飄叫我上廁所。一個人在外住了這麼長的時間,這樣的事也經歷過幾次。害怕也只有當下,最後還是睡眠重要,而且每次也是以偶發事件落幕。或許只是經過而已,我不是很放心上。真正困擾我的應該是睡到一半會醒這件事,發生次數不算頻繁但也不少。

不論是否為靈異事件,我好奇的是,為什麼是女人的慘叫?如果不是那女人,那我恐懼的是什麼?

如果說左邊代表這神性,那麼發出慘叫的會不會是自己?我想像著那些不好多慮胡思亂想的自己正離去,所以才會聽到慘叫。如果這叫聲是發自於內,那它是訴說些什麼?它導出什麼樣的深層恐懼?

我會好好問自己,在得到答案前,我要今晚先睡得香甜。




2 則留言:

Shirley 提到...

新臥室嗎?還是只是新的方位?
我覺得只要環境一換我就很容易疑神疑鬼的
剛搬回桃園時有一次還半夢半醒的聽/看(因為太過靈異,所以已經不記得是聽到還是看到)剛出門上班的老公回來拿東西,結果根本沒這回事。
總之要睡不好原因很多種,當下之要務的確是先好好睡一頓,精神耗弱的情況下是一點也無法推演出個所以然的。

p.s已經寫完論文我的閃光跟近視度數竟然還在持續增加中,所以我最近開始戒除夜讀的習慣了。

037 提到...

是新方位。我也在想應該是自己疑神疑鬼,因為之後兩天就睡的香甜。(可能好心人的淨化真的有效喔~)

夜讀,是最開心的事,應該很難戒吧!(科 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