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人生中的第二個Browning

今天背癢想伸手抓上一抓,發現反手根本舉不起來。

這才想起昨天發生的事。

昨天下午陪老闆去看他十多年沒見的王寶釧。前天就聽他興緻高昂地連繫前往探視的事宜。老闆前天用很man的方式透露著興奮跟我說:"我有兩隻槍,都很漂亮!"。當下腦中馬上想起世界名曲:"我有兩隻槍,長短不一樣。長的打共匪,短的打姑娘"。巨大的科科聲礙於老闆在面前,只能在腦內四處衝撞。

沒想到昨天竟會叫上我跟著一同去。

昨天便是去探視其中一把,白朗寧(Browning)散彈槍。在昨天之前,我只認識寫詩的白朗寧,不知道還有能裝子彈的白朗寧。聽說是世界名槍價格不斐。說了是王寶釧,槍跟女人一樣,久不照顧也會生鏽。但是跟旁邊全黑的自動式比起來,老王燙金的核桃木槍托、金屬上面的雕紋、以及皮製的槍盒,我這個外行人都看得出它的精緻。真正的美女老了、鏽了,仍會是美女。

再好玩的玩具也是要有玩伴,好在老闆叫我去不是要我扮火雞當活靶。於是我便有了個特別的體驗。初階打的是固定方向的飛靶,是比杯墊再大一點的陶餅,螢光橘很顯眼。不過由於我一直擔心會不會把拇指就留在現場,所以無法放輕鬆做到標準姿勢。再加上對我得一直靠在槍托上的臉來說,散彈槍的後座力有點大,我很擔心打完臉也瘀青了半張,但是不貼著就越會撞擊到臉。於是到後來我只感覺到臉一次一次地被後座力撞擊,根本管不著子彈飛到哪兒。誰都知道槍械的可怕,但是當真的感受人肉根本敵不過眼前這把細長的槍,那是很震撼的。如果有下次,我會先把耳塞準備好,然後把臉貼緊槍托。

在一個全男性的環境下,我清楚意識到了自己的差異。原來我也會是全場力氣最小的人,兩隻手握著槍還會抖。而且不到一打的子彈可以讓我第二天連抓個癢都無力...




Ghosty吉他刷得很The Strokes

4 則留言:

697 提到...

老闆不是要教你打槍,是要教你認識如果有子彈來得幫他擋,力氣不用大,肉厚一點就夠了!

Shirley 提到...

你老闆到底是什麼背景啊?
聽起來好威風!
既然你已經打過靶了
等我畢業我們相約去打漆彈吧!

Shirley 提到...

ㄜ...
還沒點開來細看時
我的直覺反應是
"brownie"
是我英文太差
還是太愛吃....XD

037 提到...

To 697
那你應該就是厚肉界的白朗寧

To Shirley

First, I'm sorry for your lost. Second, you are not eating too much brownie but reading too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