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最近我聽蔡健雅

蔡健雅寫的曲子搭上詞是都市愛情最佳寫照,民謠吉他講著一個個發生在多數人身上的故事,因為它準確地說出些什麼所以受歡迎。大眾的作品其實是很豐富的,因為那瞄準的是最general的情緒,畢竟不是什麼人都能清楚說出自己的情緒雖然每個人的心智都是獨一無二。當然也有人不以為意稱這為人造情緒,說生活實際沒那麼多鴛鴦蝴蝶。什麼是實際又什麼是多餘,我們不過都是按照著自己腦袋裡的姿態活著。

有時就是需要化簡那些說不出的部份,藉由情歌說出那些高潮迭起


我開始相信愛
因為你的存在
在你經過我的生命
那日子裡
從此誰都無法取代
I DO BELIEVE THAT I
CAN'T LIVE WITHOUT YOUR LOVE

也訴說那些黯然神傷。

如果你愛著我 而我也愛著你
結果還是有段 跨不過的距離
這時離開 還依然美麗
如果說 我愛著你 而你卻比較愛自己
我想那就不是我的問題
那不過是 現代人的愛情



值星官說再可愛也無法替代697

1 則留言:

697 提到...

不錯不錯,算妳有良心,沒有白疼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