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佳節看電影---August Rush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先祝全天下的三八婦女們天天花癡愉快。而我今天也應景地做了許多的家事,腰有點彎腿也直不太起來,果真婦女難為。但是為了本格廣大的讀者群,好文章每天還是不能少。

“I believe in music the way some people believe in fairy tales.”

為了慶祝佳節,我來跟大家分享一則民間傳奇好了。昨日因天時地利人和便來個家庭日,活動為看電影。我為我們挑選了August Rush,台灣翻為把愛找回來我覺得有點俗氣,所以把英文原意保留下來將其取為八月狂熱,響亮許多。這是一部有關音樂愛與勇氣的民間傳奇,既然是傳奇我們就不要太吹毛求疵拿事實來比雞腿,欣賞這部片最好將邏輯暫且待機把感性調到最大值。不同於好萊塢普遍呈現早熟老成的童星如OsmentFanning,和小綠綠同年的Freddie Highmore柔和卻堅定的眼神有著療癒系的演技(這麼可愛的男孩取個半夜鬼上床的名字,想必是受到中國人取名時缺什麼就叫什麼的習俗影響)巧克力工廠裡貧窮但善體人意的小男孩、美好一年中戴個大眼鏡出演種豬少年時的清純模樣、聽說他在尋找新樂園的表演也是可圈可點、以及八月狂熱這個被其他小孩譏笑腦中只有音樂的怪胎,他的表演裡傳遞一股很深層的堅定使人動容,即使他的外表很容易讓人以為他是小孬孬。已要踏入青少年這青黃不接的時期,我衷心為Freddie祈禱毒品煙酒性()遠離他,好好受教育,演技日益精進好劇本源源不絕。

“You never quit on your music. No matter what happens. Cuz anytime something bad happens to you, that's the one place you can escape to and just let it go. I learned it the hard way. And anyway, look at me. Nothing bad's gonna happen. You gotta have a little faith.”

這部片除了讓我知道愛有多神奇偉大外,對於音樂的詮釋讓我很有感觸。這部片讓人感受到對於音樂濃濃的熱情,愛與勇氣只是為了撐起這個主題的配角。這是個有關音樂的民間傳奇,裡面的配樂當然不同,兔唇性格男星親自獻聲的歌曲八月狂熱充滿才氣的吉他旋律及結合古典搖滾的樂曲,都顯示出這部片裡的音樂是下了工夫打造,正所謂上帝存在於細節裡。身為音樂愛好者,深深地為這份用心所感動。音樂是如此美好。有一天,我也要拍部講述音樂如何影響我生命的故事,我考慮用最愛的驚悚片類型來詮釋。最後,希望大家有機會好好學一項樂器讓音樂充滿生活,那天父母搞丟了可是要靠它來找回來的。



“You are the music in me”
, 值星官(*羞*)。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he music in me?
on me?
of me?
for me?
to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