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Every Year Counts



每年我都會在農曆年時去關聖帝君廟求隻籤。如果沒什麼要問的,就求一年的運勢。今年卻不同以往,我是帶著沉重的心情仔仔細細地跪在帝君面前紅著眼洭道出心中困惑。帝君給了我這麼一隻籤:

一朝無事忽遭官
也是門衰墳未安
改換陰陽移禍福
勸君莫作等閒看

好一隻當頭棒喝,如同帝君出現眼前賞我兩巴掌叫我清醒振作。
這幾年求的籤是一年比一年差,其中同一隻籤同一間廟給我抽到兩次。我看我真是籤中爐主。會不會喪氣,剛看到時當然都會。但是過了一年、兩年甚至到第三年時,你會開始發現自己有多樂觀。這幾年的確是一年過的比一年賤,所以有這樣的籤運也不足為奇,我都當是老天爺提我一下要注意。再回到今年這隻籤,反覆端祥後,讓我想起了一部老電影---人皮燈籠。一定是有人把我的屍骨埋在那個廁所底下,而且還是特髒特亂的那種。我的皮,做燈籠會剩太多,應該是被拿去做運垃圾的橡皮船了。所以我的運勢才會每創新低,低到馬Angel都擔不了(請參造負責的馬Angel)。
所以我是怎麼看這鼠年呢?我想我是應該不會鼠翹翹,也不會摔個狗吃鼠。為什麼?我來告訴各位(其實只有幾位…)。本人不會每週看星座冥想,但是對於徵兆這東西倒是有股執著,不時也愛放個馬後炮。今年在浴缸裡迎接2008年第一秒這件事,我深深地認為是個好兆頭。代表我洗盡霉氣,迎接精神的一年。而且除了非科學詮釋,還有個非常實際的觀點:我的quota已經用到最後一枚了,所以沒有就是沒有了。這對我來說是個好消息!代表下半年勢必會有一番新氣象,不會是颳颱風還是出太陽。請大家耐心等待,同時為我祈禱。
跟大家分享一則廣告文案。這是Glenfiddich威士忌新的廣告。它道盡了我這幾年的辛酸,也為這幾年下了個完美的註解。與大家共勉。

A day is a step; a year is a tango.
A day is a tourist; a year is a traveler.
A day is a chance encounter; a year says love.
A day is a frustration; a year is a melody.
A day is a lump of clay; a year is whatever you want it to be.
A day is a thought; a year is a philosophy.
A day says crazy; a year says genius.
A day is a dream; a year is an adventure.
Every year counts

最後,為了獎勵自己這幾天用心作文,所以我也為自己準備一位值星官陪我一同勉力繼續生產。請大家多多指教~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A day is a sleep, a year is a vegetable.

匿名 提到...

我的melody就快要達到滿額贈的門檻
換一首完整的交響曲當贈品了

最近看到這些廣告
也心有戚戚焉的附和著:
A day is a lost of rhythm, a year is the lost of mind.

037 提到...

To 697:
A day is funny, a year is dumb.
Let alone 7 years.

To Shirl:
A year is wonder, 3-year is persistence.
Our time will come~